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宜蘭烏石港-船釣篇

趁著週末假日我們全家參加了一個由宜蘭烏石漁港乘船前往龜山島附近海域的船釣活動,回想起釣魚以前好像都是拿著一支小小七呎的釣竿在內湖的碧湖公園或大湖公園蹲在湖岸邊垂釣,所以說到要乘著遊艇到海上釣魚這可是我第一次的經驗!也是一個對我來說算上是一個新奇且難得的體驗!
大伙在烏石港的碼頭會合後先由這次帶領我們團隊的領隊作簡短的介紹及釣竿使用教學,看來我也不算菜看似有三分之二的人都站在不會這邊聽講解雖然船釣拿的甩竿跟以前湖邊拿的七呎短竿是不同的兩種東西但是硬要說起來也只是比較長及多了一個捲線器及而已感覺也不是太難,就這樣吧GO我們出海囉!
很快的船就到達了龜山島附近海域,還好一路風浪還算平靜而且我很堅持要坐在甲板吹風所以沒有暈船症狀^^,一到達指定位置大家馬上開始各忙各的紛紛準備急著要把釣鉤拋到海裡去,我跟我妹一組本來也想馬上開始釣魚但是我們的速度被這一大排的十字釣鉤徹徹底底的給拖了好久時間,因為這種鉤子會倒鉤一但不小心勾到手就只能送醫院才能解決,所以我們還是乖乖慢慢來就好了……
時間就這樣經過了兩小時一隻魚都沒有上鉤一開始還在想說自己技術太差嚕不過轉頭看大家的進度好像也沒啥進展阿,就這樣大家開始討論起附近的魚群是不是全被漁民捕光了,但也或許是季節的問題吧,哀首次的船釣卻成了姜太公釣魚= =看來也只能引用釣魚的樂趣並非來自於一定要有魚上鉤而是陶冶性情這種老套卻實用的說法了……
既然等不到魚的捧場乾脆來拍拍龜山島好了!話說龜山島開始有居民定居大概是從西元1853年,但也因為海島上交通運輸的不便利使的居民生活日常物資相當缺乏不適合居住,在1977年本來在島上生活的居民也全部搬遷回台灣本島居住,現今龜山島由於之前龜山島觀光案經宜蘭縣政府、頭城鎮公所等相關單位歷經多年倡導也使龜山島定位為海上生態公園,目前有航線往來頭城鎮烏石港,但因避免自由觀光而破壞島上的生態,登島前需通過申請並限制每日登島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