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初入潛水領域-海洋實習篇

繼室內訓練課程後重頭戲終於來臨了!這次的海洋實習因天候考量將會到綠島進行海洋實習訓練,帶著期待的心情前往台北火車站與教練與參加本次訓練的夥伴會合,還記得幾年前曾經在綠島參加浮潛,當時對那邊豐富的海底生態感到十分的驚豔!所以又更增添這次海洋實習的興趣!雖說能在綠島潛水是心裡所希望的不過長途的火車與頂浪的客船實在是令人不敢領教……
到了綠島安頓好了住宿後即將就要在綠島的石朗進行為期三天的海洋實習,再總教練最後一次原則講解與注意事項後下潛的時刻來臨了!期待的心情開始有一點一滴轉化為不安的感覺,好在這次海底玩家的教練團陣容堅強且人數眾多這種感覺才有點疏緩一些,要在綠島石朗這個潛點下水真的是非常耗體力的,因為必須全副重裝備走過一大段潮間帶後才能到達下潛位置,話說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裝備太沉重,我走這段潮間帶時雙腳屢屢踏入了坑洞摔了好幾次真是有夠糗的……….
第一次下潛時大家似乎還不太習慣所以都緊緊跟著教練比較沒有放鬆玩樂的心情,而我也再第二支氣瓶實習的時候發生了一些狀況!我的面鏡居然開始瘋狂的進水頓時恐懼開始在心中擴散開來還好教練很耐心的陪著我在水面與水下 四米 上上下下了無數次及不斷的鼓勵最終終於克服了這項該死的恐懼,順利下潛到海底與各位伙伴會合了,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最終還是想說一句:「喔!上帝我成功了!」。
在第二天大家也都開始放鬆心情開始在海底玩樂,綠島的海底生態一樣是這麼的豐富,多樣化的魚群與美麗的軟珊瑚實在是令人大呼過癮,不過聽教們說其實綠島的海域在幾年前也曾經遭受到破壞,事後來開始做保育工作於群才又開始慢慢的一點一滴又回到這片海域來,從這時讓我開始覺得海洋保育真的不是只喊喊口號而已,是真的有落實實施的重要性….
三天的海洋實習很快就結束了,我也順利通過了測驗,但此刻心理卻只有許多的不捨,不捨這海底的美麗、不捨這三天一起受訓一起互助合作的優秀潛伴、不捨這三天細心照顧的褓姆教練,有太多的不捨了,原來一個看似平凡的海洋實習訓練居然會令人有這麼多的懷念!在會了各位伙伴期待夏天的來臨,期待下次的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